沉木

关于那天晚上他遇到的那个男人


*少年阿祥对成年阿祥的一眼过后

*吃了猫太 @山猫_ 新图后的突发奇想(我真的fw本废 只能靠吸太太们的图残喘度日这样子 最近好冷 请多多发粮啊5555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“啊…完全不了解。”他说,嘴里还嚼着口香糖。

“那你这么在意做什么嘛。”同学A在他旁边的单杠上荡来荡去,贫瘠的手臂肌肉和薄弱的腰腹力量让他看上去像只滑稽的猴子。

“怎样讲——”单手插着口袋的靓仔竭力保持自己冷面垂睫的忧郁造型,暗自对三米开外的女生装作不经意频频瞟来的目光得意洋洋,但他显然也对自己的过度在意有些困惑,犹豫着开口。“他——真的很帅耶。”

“哈?阿祥!是不是哦,你!”同学A被震惊,一不留神失手从单杠上滑落了下来,震得脚都发麻。龇牙咧嘴的看向他。“你看男人看到呆?”

被称作阿祥的男孩子无言以对,继而恼羞成怒,抬腿踢了过去。A熟练的躲开,仍旧不可思议的喋喋不休,“街上那么多辣妹你不去看,你看一个男的哦?”

“他步子迈那么大,走那么快,我都没有怎么看清楚好不好。”阿祥郁闷的小声嘟囔,又不甘心的为自己辩解,“啊就是感觉很帅啊,一眼看过去…厚!真的呆掉,完全移不开目光。”

“你这样真的很像痴汉你知道吗。”A挠了挠脑袋,坐在了他身边。“喏。”他朝窃窃私语往这边看的女生群嘟了嘟嘴,“那群妹啊,要是知道自己的’王子’对一个路上遇到的男人念念不忘,怕是会流着眼泪大骂你是变态嘞。”

阿祥瞪了一眼对方。“就你长着嘴会说话是不是。”

“嘿嘿。”被瞪了一眼的人反而摸着鼻子笑了。“你眼睛真的好漂亮…话又说回来,你被人花痴还真不是没有道理——身材好,运动棒,长得还很俊俏。啊,老天真是不公平,有些人平平无奇,有些人像是会发光——靠!”说着说着自己都生起气来。

“还发光,你很恶诶!”阿祥翻了个白眼,心想我那么拼命的减肥可不是开玩笑,可顺着对方的话又想到那天晚上遇到的那个男人,不由有些赞同,有些人真的很不一样。

其实阿祥知道,现在他自己也是很不一样的那批人中的一个,如同学A说的那样,目前的他身材高挑,四肢修长,脸小小的,五官又很立体,一眼看上去又漂亮又英气。虽然有时候会中二发作装酷扮帅,但大部分时候都平易近人很乐意交朋友,因此聚焦而来的关注很多。甚至不止女孩子,很多男生也喜欢凑在他身边,闹开了之后动手动脚的。

不过这些就不是阿祥的考虑范围了,他只是偶尔烦恼同伴的黏人。

当然了,大家大部分其实都没什么明确的心思,毕竟这个青春的年纪荷尔蒙作祟,很多人只是下意识的追寻美,懵懂的享受快乐而已。

但阿祥还是觉得,那个男人真的与众不同。

倒不是说面容——毕竟是夜晚,即使有路灯灯光,但还是没办法把路人的脸看的一清二楚,更何况他也只是匆匆一瞥。

可就是这一眼,阿祥觉得漂亮的无法形容。

川流的人群,缤纷的霓虹灯,寒冷的夜晚呵气成雾,他缩成一团毛球,捧着从便利店买来的关东煮,看到窄窄的马路对面路过明亮橱窗的男人。

那人腿很长,穿着黑风衣,竖起的衣领遮着下巴,远远看去都觉得露出的半张脸眉眼深刻,光影像是被由哪位大师握着笔信手涂抹,晕染在他的发梢脸庞,漂亮的惊人,让他看上去又温暖、又冷漠。

怎么能有人有这样矛盾的气质呢?

阿祥呆呆的看着,充满疑惑,但移不开目光。

“他气场超足的。”阿祥回味着那一瞥,干脆直接在干净的地方躺了下来,枕着胳膊。“虽然看不清脸,但就是让人觉得很英俊。最奇怪的是啊,他给人的感觉…好近、又好远哦。”

“你在讲什么啦,怎样才能好近又好远。”同学A坐在旁边,目光落在他的脸上,不自觉被那长长的睫毛吸引。

因为在想事情,阿祥的脸便缺乏表情。他的眼睛很黑,清凌凌的,这样看过去竟然觉得很锋利,很冷漠。

A不知怎么,突然似乎对那种描述有些理解了。

他想,阿祥不笑的时候真的很有距离感,大概漂亮的人总让人畏惧的不敢靠近,可他那么喜欢笑,笑起来又可爱、又热烈。

触手可及、让人情不自禁想要伸手拥有,再多一点、多更多在一起的快乐时光,但好像又无法留住,只能被时光拉开,拼命徒劳伸手的失落。

A胡思乱想着,也学着阿祥的样子躺了下来,只不过侧了过来。他支着脑袋,凝视着阿祥的侧脸,半晌才道,“那一定是个很耀眼的人吧。”

阿祥点了点头。“很耀眼、很特别。”他那张尚且带着青涩气息,但已俊美难掩的脸上满是憧憬,“好想——成为那样的人哦。”

“会的啦。”A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身子转了回去,也枕着胳膊,看向湛蓝的天空。

“我掐指一算,你会成为那样耀眼的人啦。”他肯定的说到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6)